周末碰上下大雨,又愛去冷門景點,結果就是一連串的閉門羹。(遠目)

在車站拿到的傳單,廣告在九州大學附近的周末workshop。ハコイチ是在九州大學附近定期於町屋和昭和時期懷舊老屋裡舉行的聚會,有咖啡、手作課程和小物雜貨商品的市集。除此之外,在箱崎宮前也舉行了周末古董市集。我去的那周,ハコイチ的傳單上還印了「泰式按摩」!這當然要去啊(推眼鏡)。

一走出飯店,腳就全濕了(眼神死)。雨大到不行,走到博多車站就已經覺得走了很遠。因為打算要隨意坐電車亂逛,買了一日券。


雨太大了整路都很空曠,電車上也沒什麼人,箱崎宮前到站時只有我一人下車,令我好迷惘啊。雨太大,古董市場的擺攤人也面露淡淡的尷尬,雨棚撐起來了,但還猶豫著要不要把擺攤物從小貨車上搬下來。不過他們的傳單上是很有氣勢的寫說風雨無阻的,因為一個月只舉辦一次啊。


ハコイチ舉辦所在的町屋,因為下雨的關係大家都堵在門口打理鞋子和雨傘,我的腳已經全濕了,實在不方便脫鞋,結果在門口張望完畢就離開了。原本打的算盤是,大學附近為了滿足年輕學子,應該很多好逛的吧?既然有ハコイチ這樣的workshop,附近有些雜貨小鋪咖啡廳也是很合理的吧?


就這兩間了,別的沒有了(遠目)


一路從箱崎宮前站走到九州大學前站,雨實在太大,可以歇腳喘息的店一間也沒有,正在小鋼珠店與電玩店之間猶豫時,忽然發現了像批發倉庫一樣大的明林堂書店。我想九州大學的同學們都靠這三間了啊!在裡面研究了一下地圖後,確認附近沒有我心目中的小店或咖啡廳,決定回市中心找吃飯的地方。

其實這一區很多町家老屋,有一種逛老街的樂趣,只能在此建議大家晴天來訪,古董市集在晴天應該也會很引人入勝。(撐著傘淡淡轉身搭電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