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NA

 

我出國的時候有兩個地點很愛去,一是市場,一是動物園。兩處共通點是都有動物(?!)

人稱「博多的廚房」的柳橋市場離博多車站滿近的,搭地鐵得繞一大圈轉七隈線「渡辺通駅」下車走五分鐘,但從博多車站走過去大概15-20分鐘,沿途會經過古蹟住吉神社,除此之外......意外地相當荒涼,跟印象裡大車站周邊不太一樣。博多雖然是整個九州的鐵路交通轉運中心,但是福岡本身的商業精華區真的完全集中在天神。也因此順著住吉通散步時,覺得路上看起來有點蕭條。

過了柳橋就是市場,到訪時間是周六正中午,不過市場裡面冷冷清清,可能因為下雨,又是假日,很多店家沒開,差不多三十秒就走完了東西向的主通道,轉道南北方向的岔路一看,也是一片暗摸摸,我一度灰心到跑進市場口的批發超市想冷靜一下(沖淡一下一下就逛完了驚嚇)。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個年輕女生也是來找市場的,不過她們拍拍照就離開了。

雖然地圖上柳船市場有很多層,不過我其實是為了吃便宜的海鮮丼當午餐來的。自從在沖繩公設市場吃了新鮮便宜又好吃的生魚定食後,對於開在市場裡的食堂大有好感。估狗柳橋連合市場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的是「柳橋食堂」,那是因為......也只有這家啊!!柳橋市場真的不太大啊。

我中間一度被燒肉店柳橋もつ元吸引,太香了!!(除此之外也沒有吃飯的地方了大家不用太困擾,燒肉或海鮮二選一就對了)猶豫了一下,決定不改初衷去吃海鮮丼(一個人來還是吃個粗飽吧!)


樓下是鮮魚店,菜單手寫貼牆上,點了菜先結帳,然後上二樓吃。


這是最基本款的海鮮丼附味增湯和醬菜,650円。話說這刀法實在不是很俐落,使用的都是切剩的碎肉。但就是新鮮,白飯也很好吃。


居然被我找到跟我同一天去的人的網誌,他選擇了柳橋もつ元的午餐定食!!我錯了嗎!!我選錯了嗎!!(抱頭)

 


高島屋麵包店,日本網友稱之為柳橋連合市場最後一站,家傳三代的麵包屋,傳出古早味麵包的香味。

---------------

柳橋連合市場 http://yanagibashi-rengo.com/index.html
我去的時候正在準備次周的「うまかもん祭り」,
所以到處張燈結彩,聽說是有100円屋台這種划算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