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沒事喜歡看自己部落格搜尋關鍵字的無聊人士,剛剛發現有人搜尋JA天然温泉アロマ這個位於沖繩宜野灣市相當好洗的大浴場。

於是也順手google了一下,想不到居然給我看到這個發言:

XXX發表於 2009-7-23 20:36

想提提大家, 網上有好多人介紹的JA溫泉,向5月底已關門大吉喇!
那邊的網站,唔知UPDATE左未~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設計從業者來說,大量的認識世界上的各種設計工作者以及其作品應該比只醉心於某一個設計師來得重要,但一般設計愛好者的目光則非常容易被特定的 設計師 (或其代表的關鍵字)的「商品」所吸引。

原研哉XMUJI、深澤直人X±0,當然還有佐藤可士和XUniqlo。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克里斯.衛爾花七年完成【吉米.柯瑞根】,我們中文化的過程只花了兩個月,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可以一邊抖腳彈菸灰一邊說哎呀這沒什麼啦,不過當時還真是做得沒日沒夜的好想殺人。

在一校時我們寫信詢問作者一些檔案和實際成書上的差異該如何處理,衛爾非常(囉唆)詳細地解釋之後,碎唸著「啊請順便替我向執行的美術編輯和印務致意,我知道他們一定很想殺了我。」
我才剛仔細看完整本書,還處於對作者極度崇拜的狀態,當時我還非常真心地回他說哎呀你快別這麼說啊能做你的書是我們的榮幸等等。

約莫12小時之後,我就想殺了他。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期的ppaper大張旗鼓地做了11個跨頁的佐藤可士和專訪,讓台灣讀者繼佐藤的「整理術」之外對這位暢銷商 品設計師有更進一步認識,但若要深入理解「佐藤可士和」 這個設計師品牌的完整打造過程,那麼絕對不容錯過由佐藤 之妻子兼經理人所寫的《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4597830958_2e89a998e5_o  
佐藤可士和藝術總監+佐藤悅子專業經理
日本知名創意工作室「SAMURAI」作品:
NTT DOCOMO、UNIQLO、KIRIN、TSUTAYA TOKYO ROPPONGI…
設計案例剖析全公開!從設計觀點出發的全新經營管理概念,
設計、企劃、販售必讀教戰守則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來發現,我身邊唯一看完《尤里西斯》的人,是金美老師,她真是文藝女青年的楷模,在她面前我等同於文盲。

而我現在正努力逼迫她看《吉米.科瑞根》,這號稱漫畫界的尤里西斯的鉅作,英文版已經出版了九年,但是對現在看到中文版才知道這本書的人來說一點也不嫌遲,因為在這幾年間,無論從圖或文字表現或者是劇情架構,以及整本書從裝幀到構圖的完整度各方面來看,都並沒有出現可以超越這本書的圖像小說。(每每想到這點,又想到我居然可以編到這本書,就感到相當激動)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說去曼谷要跨週末,這樣才好去逛恰圖洽。其實恰圖洽平日也是有開的,官網(www.jatujakplaza.com)上也寫了:
Open  Hours: 08:00 - 18:00 on weekends and Fridays (wholesale day). Plant shops are open Wednesdays and Thursdays too from 07:00 - 18:00.

查了很多網誌都說平日就有開,但似乎沒有人平日去過,我本來就不喜歡人擠人,也擔心金美會在鐵皮屋裡面缺氧,而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是周六中午,早上衝Jatujak是拼命了點,更何況要帶金美,根本不可能。既然周五就有開,那就周五去吧,反正是逆觀光行程。

jatujakmap.jpg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八月時訂來回只要1940結果失心瘋跟小班一起訂的AIR ASIA機票,為了遷就假很少的小班還只選了4天3夜,結果小班臨時不能去惹!!

我雖然刷富邦卡另外抽到一張曼谷機票可轉讓直系親屬,但不但是大半夜到大清早飛的超莫名不可改時段,還要附2900手續費給代辦的全國旅行社他幹麻不上街去搶學人家辦什麼抽獎啊

但已經答應改成帶娘去曼谷玩,十月從首爾回來馬上又上AIR ASIA訂一張機票給娘,4610元還是便宜.但其實又是晚去午回,莫名只有兩天半的行程,最後排了一個逆觀光路線行駛的行程,隨便公佈一下,實際上因為帶娘走比想像中移動速度慢了兩倍,所以刪掉了一半行程。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美大廚 

日前聽說了令我非常震驚的事情,那就是兩位外宿的高雄碰友接連把煮失敗的韓國冷麵給倒掉的事件!
當時我隨即堅稱,農心出品的韓國冷麵是沒可能難吃的!!一定是那兩位根本不會煮!!

求證之後更進一步證實這兩位之前根本也沒吃過韓國冷麵,根本不知道煮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完全是在我憑直覺在TEMF附近找到的EMART裡面失心瘋,看到買麵送鐵碗就買了!!大頭和阿飛就是你們這兩個笨蛋!!!

煮麵失敗以後相當喪志而完全不想辯白的大頭隔天就把剩下的三包麵全部給了我,於是今天特別情商金美大廚為大家表演正確的冷麵煮法!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