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的這個時候,家姐曼莊辭去工作,成立了「有空事務所(office sola)」這間個人工作室,名字出自我們家「有隻叫做空(sola)」的貓。

「有空事務所」之所以用「事務所」當作公司名,是因為這是一間接許多不同案件的工作室,我們的業務範圍涵蓋網路、網站規劃設計,平面印刷設計,中英文編輯完稿、演出及活動提案規劃.....一年來,有空事務所的業務和營收主要來自家姐的企業網站規劃工作,而從今年初開始,更因為幾個決定,「有空事務所」開始做了幾件跟文學出版相關的事情,便以這幾件事情做了一份「有空電子報」來發給大家。

首先是詩人朋友騷夏沈寂了幾年終於出了第二本詩集《瀕危動物》(女書文化),並找了有空事務所做書籍設計,雖然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做圖像書編輯,有時候時間緊迫也自己下海完稿,更緊迫的時候連文宣都做,但是要做整本書的設計仍然是感到有點心虛(後來還發電子報給通訊錄中的設計前輩更是好害羞啊),不過最後的成果總算是符合自己當初的構想,業主(就是那個詩人)本人也很滿意,後來也受到一些稱讚,有點心虛就變成了有點虛榮......

再來就是「入行很早,出道很晚」的家姐何曼莊終於出了第一本書,長篇小說《即將失去的一切》(印刻出版),於辭去工作後旅居巴賽隆納的那個月開始動筆,描述兩個想見面又害怕見面的外人(台灣女子、歐洲男子),在奧運前四天前往異地(北京)相見,花四天經歷了尋常男女感情中的每個階段。有許多同業和朋友在出版前就已經被我逼迫看過小說,也給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協助,真的是非常感謝。

而在曼莊的小說出版前一個月,有空事務所還承辦了一個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活動「阿宅反抗軍之千宅之夜」,製作活動的想法是要把這個活動辦成阿宅界的Simple Life。這個活動不需要解釋阿宅的定義,而是讓自我認定是阿宅的人走上街頭展現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動規劃始於宅也終於宅,靠網路的力量,在25天內完成了這個動員一千五百人上街的活動。

講到Simple Life,在此引用張培仁先生最近一篇網誌裡面所寫︰「他們成長的過程中,在網路上看見的每一件事,全世界都有非常厲害、更厲害的人做過。所以做最強的人,不是他們的夢想;但是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好,讓喜歡的人去擁有,會讓生活更快樂。」(http://tw.streetvoice.com/article/user-article.asp?dn=271132

我想,這就是家姐之所以成立「有空事務所」的原因。做設計、辦活動、出書,這些事情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做過了,包括我的許多前輩和同業,很多就是那些「非常厲害、更厲害的人」,但是我們還是想要和大家分享我們做的這一點點小事情,也感謝所有幫助我們完成這一點點小事情的朋友。

從畢業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年了,在工作上遇見和認識所有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等等,我沒有要離職啊!!總之,希望大家看看這份電子報,分享我們這一年來的成果,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