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是很吵雜的,內心總在無止境的自我對話,總是急急忙忙地想要拍照想要紀錄,想要找到有網路的地方跟自己好不容易才離開的那些人說話。

但旅途進行到一半之後,我內心忽然陷入了大規模的沉默。自我對話嘎然停止時,甚至感覺到有些耳鳴。

少了太多who cares的分享之後,無論是找路或是找食等各種微不足道卻又如此必要的事物,終於成了自己可以專注處理的每個當下。然後,慢慢的,原本背景白噪音般嘰哩咕嚕的外國語忽然變得都有意義了,一路捕捉旁人的話語片段,偷偷笑著,好像自己默默參與了各種他者的人生。


基於對澡堂的喜愛我看到溫泉、三溫暖、澡堂等設施就會拍,此設施位於博多中央区住吉2丁目,住吉神社附近,隔壁是鶴亀湯,顧名思義就是牆壁上畫了鶴和龜的老派錢湯,而這棟新穎的建築的一樓則不落人後的開了一間b-spa寵物三溫暖。正當我嘖嘖稱奇的時候一位企圖躲雨的媽媽推著娃娃車衝了過去。


一樣在住吉2丁目,因為好奇開花店的男子是不是帥哥而企圖偷拍,此時一位小姐喔兜麥拋錨或者沒油了,淡淡地牽車經過。


「通往淨土之道,不在彼方,就在你的腳下。」是嗎?!
是真的,走過去就是墓園,就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啊(淡淡)
(不在大馬路邊,是我企圖亂鑽小巷時經過的)


町家老旅館的門口走過身著和服打紅傘的婦人是很合理的啊。山本旅館是日式傳統老旅館,全部都是塌塌米客室,共用衛浴,使用不插電熱水瓶,但是每間都有接網路線,感覺非常適合駱以軍(?) 


櫛田神社外的喔呵呵呵呵。看起來是剛結束聚會還無法散場的好姊妹們,站在神社門口聊了很久。


走進神社亂晃時撞見新娘子從新娘房(?)出來,默默跟在後面好一陣子還看了婚禮。剛剛門口碰到的那群的莫非是包完禮金要先走的同學們嗎?(腦內補完)


福岡オクトーバーフェスト2011,為慶祝日德交流150年而在冷泉公園舉辦的德國啤酒節,我對於市區憑空出現旋轉木馬是沒有抵抗力的,但是在發現沒有啤酒試喝之後我就默默離開了(冷淡)。

為了迎接萬聖節到來而和樂融融的商店街,大人配合小孩穿乳牛裝的動人場面。


沒有大人陪伴的孩子正在飆車,爸爸媽媽,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啊。


從櫛田神社走出來,出了畫面左邊連接的是一條老街。前方則是通往運河城的連通道路電扶梯,就這樣時光隧道一般地忽然出現在眼前,吸吐人群。


走進時光隧道前我在這裡買了一個麻糬餅,吃起來跟梅ヶ枝餅一樣但是上面沒有蓋梅子章認證。可是他就開在櫛田神社外有吃有保庇吧?

為了寫生活SNAP,這是我第一次盡可能詳盡地把一段旅程中勉強值得說嘴的事情都拿出來分享。

因為其實已經過了半年,常常寫一寫就盯著照片出神了,「這張......到底是在拍什麼啊!!!」但是,這些瞬間的、晃動的、失焦的畫面,也許才更符合整趟路程中自己雙眼所見的景像吧。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