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講到挑戰屋台,就一陣沒來由的緊張。自己去吃飯是一回事,掀開屋台簾子走進去坐下,辨識字跡狂放的菜單,認出自己認得的菜色然後注文,隔著料理台看著老闆準備,面臨要用破日文跟老闆聊天的情境等等。明明不是天大的挑戰,但光是想像胃就有點發緊。

假如有旅伴一起還可以壯個膽,現在一個人在福岡旅行,不去吃一趟又有點說不過去。來福岡的第一晚特別就選了離屋台區近的中洲川端區投宿,卻因為天雨只找到兩三間邊陲的屋台。

移到博多車站附近後,查了屋台分布地圖,晚上延著運河遊走,總算延著燈火,找到最常出現在遊記網誌中的幾間屋台。人多的周末夜晚,有名的幾家屋台外排滿了香港、韓國遊客,我抱著勘查的心態,先幫自己心理建設。

離開福岡前倒數第二晚是周六,抱著必死(?)決心,結束一天行程後繞到屋台區,決定沒吃到屋台不回飯店(握拳)。一樣是陰雨天,出發前調查到一間親切女老闆顧店的攤子沒有出來擺,最後鼓起勇氣走進備選的「武ちゃん」小武老闆的屋台。


小武老闆夫婦年輕時的合照,曾登上屋台物語報導。


店內名菜是小武老闆現場手做的キョーザ(一口煎餃很漂亮,很好吃,但實際尺寸應該只有半口(眼神死)。

另外點了豚トロ塩焼(鹽燒豬五花肉),相當好吃。

照理說應該要一坐下就嗆一句「とりあえずビール!」(先來杯啤酒吧!)但我一直到跟在我後面進來的小姐講了才想起來自己沒點啤酒(默)。


老闆在包煎餃的時候我還醞釀了一下想跟老闆攀談,隨著第二代老闆進貨回來,又一下子進來兩組人馬,小小屋台馬上擠滿了人。

左手邊坐了一團上班族模樣的男性,點個菜討論了很久。右手邊是京都來的兩位小姐,也是為了體驗屋台而來,最後只好聽她們跟老闆討論福岡方言和她們阿嬤講的京都方言有何異同。

 

一場體驗下來也要1100,比吃食堂還貴啊。回去了路上買了罐裝啤酒回飯店補喝。

---------------------------------------------

福岡屋台地圖
http://yatai.tenjin.jp/yataitter.php

 

手作り餃子 武ちゃん
主打水餃的屋台。

http://yatai.tenjin.jp/yatai.php?nakasu_yatai_take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