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九州大學周邊尋寶失敗,下午乖乖回到市區。大雨不止的日子,推薦大家前往福岡亞細亞美術館。

搭乘福岡市營地鐵回到市區的中洲川端駅,前往匯集福岡亞細亞美術館、博多座等多面向文化展演空間的RiverRian Center。

美術館位在七樓和八樓,可以從1F搭直通的電梯上去,也可以一層一層逛上去,六樓中庭花園像個小公園一樣,有爺爺帶著孫女,媽媽帶幼兒的溫馨場面。從中庭花園旁獨立的樓梯往上就是福岡亞細亞美術館,七樓大廳旁設有咖啡座,兒童遊戲區,紀念品區,非常親民的狀態,可以自由參觀。特展分區售票,可以自行選擇。


我去的時候特展是Hello Kitty美術展,於是我便默默退出了(淡淡)。而八樓正在展出Good Design的家具作品,我就很開心的試坐了一些椅子。

在美術館休息(?)夠了以後,繼續下午的散步行程,希望能在市區找到可以讓我坐一下午的小店,以便把我莫名其妙帶來日本的超厚lag小說「偷書賊」給看完,這是此行設定的目標之一!!

想不到......

Cafe Del Candy,定休。

ブラジレイロ,整修。

花ざかり,晚上才開,而且他是居酒屋來的。

正當我差不多要放棄的時候,鏘鏘!!開在Kenji屋町家裡的Canezees Doughnut有開啊~~座位很少,剛剛好剩下窗邊的位子,後來近來好幾組人馬,都因為沒位子而苦惱地離開了。


我因為很餓所以點了三個甜甜圈外加半片披撒,呃,其實也是因為我點了卡布奇諾之後才發現那是卡布奇諾口味的甜甜圈(囧)服務生看我吃很重鹹,倒了一大杯冰水給我。
不過甜甜圈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啊~~每一種口味都很美味,好吃到我回台北以後還試作了兩次甜甜圈,希望長大以後可以開甜甜圈店啊!!

那麼,小說到底看完了沒有呢?

----------------------------------

福岡アジア美術館
faam.city.fukuoka.lg.jp

Cafe Del Candy
http://www.cafedelcandy.com/about1.html
西班牙料理店。型男店長18歲那年獲得達利海報,22歲跟姐姐一起前往西班牙旅行,之後回來就傻傻開了這間店,一開開了七年啊~~

ブラジレイロ(Brasiliero
http://www.f-click.jp/brazireiro.html
以自家烘焙的咖啡出名,昭和9年開業的老店。是九州地區老文青的愛店,為什麼就在我去的那天整修呢!!!

居酒屋 花ざかり
http://www.hotpepper.jp/strJ000026802
其實他就真的是居酒屋來的,但外表卻如此的小清新啊我也不明白。

Kenji屋
http://www.canezees-doughnut.com
樓上是工作室,樓下是Canezees Doughnut,堅持每日手作,使用米油炸,使用福岡筑後平野或是歐洲的小麥粉,炸完甜甜圈後的油將用作eco car的燃料。

好吃到不行啊(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