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NA

 

旅途中的頭痛總是很惱人,而沒有什麼比頭痛當天要換飯店更惱人(爆青筋)。

硬撐到check out時間前一分鐘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下樓,皺著眉頭寄了行李,拖著頭重腳輕的身體走到巷口,已經覺得喘得要命。早上十點要撐到下午四點才能去另一家飯店check in。連百貨都還沒開呢,我順著天神西通り直行,精神恍惚無法假裝上班族。

天神西通り是一條整齊安靜的路,兩邊大多是商業大樓和精品旗艦店,但是路並不大條只有雙線道,車也不多,適合恍神的朋友行走。假如時機剛好,喜愛精品的朋友也可以逛逛Apple Store和H&M這些在台北也逛得到的店(?!) 福岡天神區周邊百貨商場有:岩田屋、岩田屋新館、三越、大丸、天神CORE、SOLARIA STAGE、SOLARIA PLAZA、PARCO、IMS、mina 天神等,每間都連通福岡天神地下街,要認真逛起來跟逛迪士尼樂園一樣要花三天三夜。

百貨公司多到可以做聯合大型活動,今年初岩田屋、三越、大丸三間最大的百貨推出各一百個福袋的「一年之計在天神」聯合特賣。

另外還有14間百貨商場聯合推出特賣和福袋,還做了鋼彈Z合體廣告:

 

我終於撐到百貨公司開店以後,快速利用兩小時進行了天神地區三大百貨公司化妝室暨附設休息室之評比:

★★★ 岩田屋新館,與本館連通口處女化妝室新簇簇,洗手間和化妝間有小隔間,像黑天鵝的獨舞者休息室。
★★ 三越,因為是老百貨,洗手間很一般。
★★★
 大丸,裝潢普通但機能強大,哺乳室、親子廁所、化妝室分別獨立,適合小睡片刻(?)

中途看到大丸有特賣會就跑去湊熱鬧,跟著婆媽團在過季的喀什米爾毛衣堆中穿梭一陣之後又陷入暈眩,只好去旁邊男士等候區的沙發坐著休息。在此跟各位逛街逛累的旅人們推薦大丸百貨,無論化妝室或是本館八樓的會員中心外的沙發都很適合休息。

一直晃到快兩點終於有了一點食慾,決定去地下街貴婦下午茶店吃些輕食。

 

ア・ラ・カンパーニュ(à la campagne)雖然在地下街,卻長得一臉南法小店的樣子。
發跡於神戶,基本上是一間跟Afternoon Tea差不多的店,雜貨+點心+鹹派+輕食和咖啡。有上班族女性自己來,也有年輕媽媽帶著小孩來。

 

紅茶+鹹派的set,用碗裝茶正是我所喜愛的豪氣。

吃完午茶,剩下的時間全在西日本最大間的淳久堂書店度過,想不到一逛書店時間就過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