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川太宰府兩日遊結束後回到福岡,結果因為出發到福岡前連續工作累積的勞累,加上小旅行走了很多路,隔天頭又暈又痛地一覺醒來已經下午兩點多了。(中途一度被打掃阿姨的叫門吵醒,只好開門跟她說不用掃了)

為了彌補睡掉的半日,雖然頭還是很痛,決定進行比較輕鬆的看畫展+市區散步。


福岡県立美術館外表看起來像公民會館,在須崎公園裡面。

回憶起在西鐵電車上看到的安野光雅插畫展訊息,先上網查詢福岡県立美術館怎麼走,再接著搜尋一下附近的景點,快速擬定移動方向後就出發了。安野是日本島根縣人,是當代重要插畫家和童書作者,同時也是書籍設計師。在看展之前我對安野光雅並沒有研究,純粹是喜歡這個畫風又剛好想看展覽而去。但這個展覽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安野光雅的畫除了好看之外,還非常有趣,不但是畫面上有很多細節引觀者入勝,安野時常利用光影,幾何,視角轉換,讓平面的圖像產生新的意義,而且寓教於樂,或者以自然生態為主題,或者用童話寓言為媒介,不用文字只用圖畫,讓繪本讀者學會用圖像理解空間概念以及幾合邏輯。我一向對於用2D作畫方式表現3D的手法無法抗拒,因此一幅一幅畫地仔細看了很久。

20110926233405b14s  20110926233909894s   館內禁止攝影,只能在網上找些圖示意。

 

因為頭還是隱隱作痛,所以看完展以後就打算往回旅館的方向行動。沿途上會遭遇的景點有兩個:赤煉瓦文化館和水鏡天滿宮。

赤煉瓦文化館就在十字路口邊上,遠遠就會看到,原本是舊日本生命株式會社九州支店,現在是市訂古蹟,一樓做為福岡文學館使用,從馬路對面看,有點像台南的台灣文學館,但實際上這棟建築比台文館小得多了,展出一些書輯手稿,二樓則正出借展出私人模型船收藏。等著過馬路的時候我也注意到有上班族從文化館旁的小巷弄穿梭出入,而小巷弄口還有鳥居,因為赤煉瓦文化館開得晚,我決定先去旁邊的巷弄一探究竟。

原來水鏡天滿宮就緊鄰著赤煉瓦文化館,而那個巷口有鳥居的就是水鏡天滿宮橫丁,整條都是小料理店和居酒屋。我經過的時候天色還早,店家都還在準備中,稍微偷看一下,定價都不便宜。因為曾在沖繩被小料理店的價格嚇過(端出來小小配菜就要收一個基本費,其他點菜單價也都不低)這次就步挑戰了,在天神區的發源地天滿宮晃過之後,肚子也餓了,就轉向路上找拉麵店填肚子。雖然下午才出發,不過感覺也挺充實的啊~


除了拉麵、居酒屋小料理,也有義大利麵等異國料理店。


來九州這麼多天,也是時候吃個拉麵了,附近沒有一蘭拉麵,便選了一風堂,後來發現這間剛好不是一般的一風堂,是一風堂TAO概念店!!

IPPUDO TAO FUKUOKA是一風堂跟太鼓表演TAO合作的概念店,希望將拉麵結合太鼓精神推廣到世界各地。但實際上我看到的部分是表現在裝潢上,另外好像還有TAO店除了一般店家的白丸赤丸外還提供限定的黑丸拉麵(好像是黑油湯),目前概念店只有天神店和銀座店兩間。我受到日劇SPEC裡的當麻影響腦袋中出現了餃子怨念.....所以就點了白丸拉麵配餃子的set(只想著博多拉麵就是要吃白湯,沒發現黑丸拉麵限定這件事情)。想不到除了拉麵跟餃子,還送上一大碗白飯!!整個吃不完相當懊惱。另外據說五月份一風堂會進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