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ONA

 

話說上周太宰府被我寫得好像是一個專門去吃梅ヶ枝餅的地方,其實不是的!!太宰府是個古老的城市,在日本還被稱為倭國的時候被設來當軍事中心(防禦中國),後來逐漸沒落,被當作流放官員的地方。當地最著名的景點當然就是天滿宮,這座天滿宮是日本天滿宮的總本社,是天神信仰的中心,裡面主祭的神是學問之神,就是上一篇提到被流放的學者菅原道真。既然主祭神是學問之神,所以天滿宮在日本的地位相當於孔廟和文昌廟,每到考季學子們就滾滾而來向學問之神祈願。

天滿宮很大,當作是去逛日本園林一樣的逛也好玩。我是星期三前往,抵達太宰府的時候路上沒什麼人,只有旅行團的阿公阿嬤和小旅行的情侶,但是當我吃完梅ヶ枝餅往回走,學生下了課蜂擁而至,我想考試這件事情是永不停歇的,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

 

 


天滿宮裡很多牛,說是因為菅原道真丑年出生,菅原死前囑咐人家用牛載自己的身體,走到哪就葬在哪,結果牛走到天滿宮現址就停了,遂有了天滿宮。為了讓來參拜的人有所寄託吧,發展出摸牛祈福的儀式,你看看這幾位小姐急急忙忙要去摸牛~摸頭長智慧,摸身保健康。


很餓的錦鯉和撿便宜的鴿子
進天滿宮要經過三座拱橋,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橋越過的池塘邊擠滿了砂鍋大的錦鯉。
這些錦鯉這樣毫無節制的吃下去真的不會撐死嗎!!還好這隻鴿子很好心在旁邊幫忙吃(?)


日本大景點定番——猴子表演
我也忍不住停下來看了好一會兒猴子XD而畫面左前方這位先生更是不斷地跟猴子裝熟非常入戲


求籤
在日本寺廟求籤不用擲茭,只要投一百塊銅版......然後把櫃子打開拿籤(我還以為會像販賣機一樣掉下來原來是手動的啊!)
不瞞各位,我抽到了大吉啊(撥瀏海)


日本加油!
這面牆是為了大地震災民祈福的留言版,捐款兩百元,然後留言在貼紙上為災民加油。


參道上的梅花地磚,太宰府也是賞梅勝地,還有一個「飛梅」的傳說,是菅原被貶,離開京都前向自己種的梅樹告別,結果那株白梅就連夜飛到太宰府來與菅原公相會,是這樣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除了賣梅ヶ枝餅的茶店,參道上這間町屋咖啡廳「風見雞」挺有名,但是人很多,我沒有進去。


參道另外一頭,「合格布丁本舖」,但是卻掛著準備中的牌子,我也想吃合格布丁啊!!


偷偷拍了另一位一人旅行的小姐,他帶著專業的單眼相機,完全就是一個カメラガール(Camera Girl)的行頭好威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