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NA

柳川太宰府小旅遊的第二日,可說是中途下車的好日子。

堀川巴士中途下車

走出御花,終於想起來我還有第二個旅遊點太宰府要去。於是速速前往旅客中心,詢問接駁公車的時間。結果旅客中心的小姐說要下午兩點多才有接駁車,我只能自己去搭(一小時一班錯過再等一小時的)公車。看了惟二兩班有到車站的公車時刻表,發現時間最剛好的就是二十分鐘後發車的堀川巴士,車站就在かんぽの宿前,是的,於是我又走回前一晚住宿的地方了.......早知道就把行李寄在櫃台了啊!

搭公車的時候因為一直東張西望,看到前一天上船的渡船頭,一時開心我就......下車了。下車以後我問自己,車站還沒到是下車幹嘛!!!我試著回想我下車前心裡的跑馬燈到底是閃過了什麼,無非是啊不知道這附近有沒有什麼特色小店可以吃點東西的,以及臨下車前好像看到了柳川名產店「有明漬」的招牌,但下車以後發現那只是廣告看板店不在那裡。

但公車也已經開走了,其實距離車站大概徒步15分鐘的距離,我也馬上就看開了轉換成散步模式。(不然我還能怎樣!!!)

因為只知道車站的方位,遠遠也看得到鐵軌,所以就先朝著鐵軌方向走去,一路上還真的沒有店家可逛,太陽很大卻也不至於熱,散步起來很舒服的天氣。中途發現有個小路捷徑好像有些店家,便穿了過去,原來是小酒館街,想當然爾大中午的是沒有營業。只有三花貓小姐一隻,悠閒走過,我也暫且假裝自己在宮崎駿的動畫裡,做起跟在貓身後對著貓屁股講話假裝牠有在聽的行為,直到牠被跟得不耐煩回頭暱我為止,也剛好走完了整條街,轉出去就看到車站了。

 


中途下車看到最喜歡的特色店家,就是這間中央不動產老店,門口看板還是毛筆手寫的白話文告示非常親切,讓我非常想進去洽詢一下白秋生口那間店面(但可能下船區域不是這裡的管區吧)。


白天的酒吧街看起來如此清新。貓小姐,昨天幾點下班呢?一樣喝到今天早上嗎?我看你精神還挺好的啊~


其實要土產,車站前都有,「有明漬」站前店也擺出了新開發的名物「ゆずすこyuzusco」,就是柚子口味的TABASCO,原本就對各地辣醬感興趣,之前發現這個產品就立志一定要買到!此外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有附贈「有明漬」兌換卷,可以在此免費兌換到一大包醃漬物(換到250g的贈品嚇到我了)。

西鐵普通車,中途下車again

終於搭上了西鐵普通電車,準備前往下一站太宰府,人生總算要往前邁進(汗)。搭上往久留米方向列車,要在二日市轉支線到太宰府。我所喜愛的日本車廂廣告,一排一排的垂掛下來,最靠近我的廣告寫著安野光雅的插畫展隔天要在福岡県立美術館開展的訊息,馬上就決定了隔天要去看。接著因為搭到每站停的普通車,讓我在搖晃中再度恍神思索人生,一回神......是的各位看官我錯過了二日市!!!因為二日市是轉運站電車還停靠了特別久,而我就在車門關上的前一秒才回過神來。

 

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搭到的是普通車啊!馬上在下一站都府楼前下車,準備換到對面月臺坐回二日市。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仰頭望天),都府楼前這是一個超級小站,月台沒有連通,想到對面要出站過平交道啊!!!

最近有個高職生坐錯車結果回不了家的新聞,其實只要硬著頭皮去跟站務員自首就好啦。都府楼前站務阿公人超好完全沒有嘲笑我的意思,我亮出了在非指定車站出站就會失效的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阿公馬上了然的說,「啊你要去太宰府啊,等等你去對面,過來的那班區間車你就可以搭回去啦。等等你就直接進站就可以啦!」接著他拿起內線電話跟對面月臺剪票口通報一聲,便讓我直接出站去過馬路了。

都府楼前是個可愛小站,其實出了站很想多停一下,但怕站務阿公以為我要落跑,最後還是規規矩矩的過了平交道就進站等回程的車。

最後跟小學生一起搭上往紫筑的區間車。


--------

有明漬の高橋總本舗


http://www.ariakezuke.com/
有明漬的名物是酒粕醃漬的各式海鮮和醬菜,憑套票換得的贈品是「酒粕野菜」相當好吃。


http://www.yuzusco.com/SHOP/1024.html
另外我購買的「ゆずすこyuzusco」辣醬沾肉很適合,帶有柚子清香的辣醬非常爽口,有分大中小辣可供選購。


天神大牟田線(所要時分・停車駅)查詢

全螢幕擷取 2012324 上午 032134.bmp 
http://www.nishitetsu.co.jp/train/rosen/o.htm
搭到綠色的急行車還可以在下大利站往回坐兩站,但要是搭到紅色的特急,下一站就是市區的藥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