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柳川小旅遊,是以一種幻想自己是日本OL休年假的心態在選住宿地點,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溫泉旅社。九州溫泉勝地多,柳川雖不以此聞名,但實際上是有溫泉的,而且是我個人偏好的碳酸氫鈉泉。

話說柳川旅遊行程以一日遊居多,所以投宿點也並不是那麼多。但其中兩間緊鄰運河的溫泉旅館很吸引人,一間是在柳川車站附近,看起來最近門廳改建過,看起來很新穎的白柳荘, 另一間則是離遊河下船處很近的かんぽの宿柳川(KANPO)。一泊二食的方案要價都差不多,最後以距離導向(除了北原白秋紀念館之外,立花的御花宅邸都集中在下船處附近,以及若有餘力也想往出海口的有明海逛逛),網路上的評價極推かんぽ的晚餐,外加我所使用的訂房網站還有用剩的點數可以折價,此三個原因 之下,選擇了かんぽの宿柳川。

出發前也先查詢かんぽ的房間,發現相當大,根本可以睡一家子啊,還有兩種溫泉大浴場,位於五樓的是景觀大浴場,有大片玻璃可以看風景,一樓的則是露天浴場,可以享受頭冷冷身暖暖的滋味(?)


白秋生家出來後沿著運河一直走,經過柳川有名的鰻魚飯專賣店元祖本吉屋,接著就會遇上一條林蔭小徑(水邊散步道)直通かんぽの宿,與林蔭小徑隔著運河相望的就是柳川藩主的御花園。我從小徑盡頭推開かんぽの宿,裡面的大廳坐著幾個歐吉桑,旁邊是賣土產的店面,儼然是一個旅客休息站的狀態。櫃台小姐年輕親切,很仔細的跟我說明浴場開放時間,以及約定放飯時間......我順間竊喜幻想晚餐可以在房間吃呢,原來還是要去餐廳吃,只是讓廚師估出菜時間用的。小姐講解完畢,送上一張抽獎劵,我問說外國人也可以抽獎嗎?他說可以的只要一泊二食都可以參加!!

獎品非常豐厚,含全日本かんぽの宿住宿券和各地名產等共計2525個獎項(這個抽獎就叫做ニコニコ,發音跟2525一樣,是笑咪咪的意思)。

......但最後結果當然是落選了啊(淡淡)

房間呢,真的很大!!但...就是很大而已!!因為基本上是兩人房,房裡所有東西都準備了兩份,有源源不絕的浴巾和枕頭可以用。我還是照例整個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玩過一遍,之後再度坐在窗邊放空了好一陣子,實在太睏了還打了一下瞌睡,然後因為離約定吃飯時間太近來不及先去泡個溫泉,只好等吃飽再去(囧)。

話說網路上對餐飲的高評價,我想應該是客套話吧(遠目)。在場其他房客平均年齡應該是70歲,我一個歪國人跟隱形人沒兩樣。外場人員太過忙碌於招呼滿場喧嘩的阿公阿嬤,沒什麼時間理會我,小火鍋上來以後過了許久才來點火,以及一直忘記幫我添飯因為隔壁桌阿公一直叫他去拿啤酒前面那桌阿嬤又一直要加菜,上菜速度也因此很慢導致我這餐吃了很久。我想應該是我太年輕了所以被歧視了(!)

吃飽後休息一下就趕緊去洗澡了,房間雖大卻是沒有浴室只有廁所的格局,所以非得去大浴場洗才行,晚上去露天溫泉感覺暗摸摸不會露到天,所以決定先去五樓景觀浴場,誰料得到整間湯屋霧濛濛,玻璃也是霧濛濛哪來的景觀呢?(左手背拍右手心),不過浴場提供的洗沐浴品以及保養品都非常好用,讓我居然動了想要扛洗髮精回家的念頭,但發現要價直逼沙龍等級而作罷。
當下決定隔天一定要起個大早,速速吃完早餐以後趁退房前去泡露天池(很堅持兩個都要泡到),但顯然我起淂還是很晚,不但進餐廳的時候阿公阿嬤都吃完飯出門踏青了就我一人在吃剩飯剩菜,連去露天浴場都只有我一人啊!變成我的一人大浴場非常幸福!

--------------------

かんぽの宿-日本郵政簡保旅館

以一泊二食來說算是很實惠的選項,但因為餐飲部分並未讓我驚豔,所以下次應該會選擇純住宿。另一個為了寫遊記而發現的資訊是,原來かんぽ的意思是「簡保」,即簡易保險,原本只知道是郵政相關系統的旅館,前身是專門供參加郵局簡易保險的保戶旅遊住宿的地方,多為福祉中心或老人養護中心等,所以才會如此經濟實惠(也就是陽春來的),2009年日本郵局民營化之後原本要賣掉簡保旅館經營權,後來決定留下來,並開放一般民眾住宿。目前全日本共有67間。
http://www.kanponoyado.japanpost.jp/

 

白柳莊
全螢幕擷取 201232 下午 095316.bmp  

假如行程緊湊一點不要像我一樣一直閒晃,下船處的景點是可以一日逛完的,那麼住宿點就可以選擇離車站近的白柳莊。
http://www.hakuryusoh.co.jp/

 

元祖本吉屋
三百年老店,柳川名物「蒸籠鰻魚飯」就是這家出產,但我本人不愛鰻魚,所以這方面完全沒有射略。
http://www.yanagawa-cci.or.jp/kigyo/kigy03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