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ONA

 

不管運河再怎麼風平浪靜,剛坐完船多少還是有點暈暈的。像微醺一樣輕飄飄地先沿著下船的「沖端」晃了一圈,大概就像跑兩圈四百公尺操場的距離,雖說有個沖端商店会這樣的組織,但是平日時段開門營業的商店大概真的只有十間吧,幾乎不構成一條街。 

 

其中最積極在攬客做生意的也只有一間,兩位歐巴桑和一位歐吉桑,熱情地招呼我試吃仙貝,外加一些你是哪裡來的啊是歪國人你日文真好布拉布拉,只能說一人隻身在外耳根子就變軟了,禁不起這樣熱情的招呼,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買了三包特價五百的仙貝啊!!

話說我也不是亂亂買的,這可是獲頒內閣總理大臣賞的仙貝啊!!

 

因為跟預定行程一樣在午後遊了河,原本就想在下船後找地方喝杯東西休息,之前提過的筑後散步觀光網站上介紹了兩間緊鄰運河邊的「お堀カフェ」(運河 CAFÉ),一間是在熊本大分到處進修之後,希望成為咖啡專家的石橋先生開的CAFÉ & GALLARY BUNCHUM,另一間是大正風情的紅茶の店 River Flow,正當我打算進行一個貴婦下午茶行程,準備走進River Flow的時候,發現同船的媽媽弟弟和阿嬤正在往內走,本人擔心又要進行三代同堂的溫馨寒暄戲碼,但剛剛在船上已經把所有會的日文都聊光了!於是臨時修正路徑直直走進了隔壁的BUNCHUM。

 

 

門一開才真是尷尬惹,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啊!!!

既來之則安之(根本也沒有退路啊),老闆也已經從吧台後面冒出來招呼我了,於是我便在吧檯坐下了。當時實在是很安靜,除了沒有客人之外,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沒有放音樂來的,店內也沒有開燈,窗外的自然光射進來,吧檯的木頭色被照得發亮。

我點了本日咖啡以及招牌的限量手工蛋糕,保險起見我還先問了一下今天有蛋糕嗎(雖然看來是不可能賣光的啊)。接著老闆隔著櫃台開始煮咖啡,我一直盯著他看也不是辦法,一陣尷尬,只好開始跟DATO app...

DATO:氣氛如何?
AZONA:店裡只有我跟老闆兩個人,有點乾...
DATO:哈哈

。。。。。。。。。。。

後來好不容易進來了兩位小姐,但因為樓上是畫廊可以免費參觀的,兩位小姐在門口觀望了一下,決定先上樓參觀......總之這樣一來店內是多了點人聲,這時我才跟老闆稍微聊了一下,我點的黑糖蛋糕真的超好吃的,不虧是網頁上特別介紹的商品(雖然menu上其實也只有兩種蛋糕),於是我就問老闆蛋糕是不是自己做的,老闆:「是去店裡買的。」「(默)。啊,那個,咖啡也很好喝啦哈哈 哈。」「。。。。」


等待的時候先送上了杯子都冰透的水杯。而後咖啡和蛋糕才一起送上來,蛋糕的擺盤相當的樸實。


真的很好吃耶,配咖啡很合。

經過如此尷尬的對話之後,結帳時我還是不知羞恥的要求老闆給我拍張照,咖啡500日圓、蛋糕400日圓,我還默默計算了一下老闆這樣的翻桌率一個月賺多少真的撐得下去嗎?但是我想隔周的白秋祭,他應該要準備五百個蛋糕才夠吧,因為川邊實在沒幾間像這樣可以休息的店家呀。

「可以拍張照嗎?」「可以啊!啊!拍我嗎?(驚)」老闆看起來有點僵硬哈哈。

-------------------------------------

柳川駅・乗船場への無料シャトルバ(往柳川車站、上船處的免費接駁車)

免費接駁車會在下船處等著,把遊河完的旅客送回車站或是上船處,但是班次很少,我查到的是只有三班(1)14:30 (2)15:30 (3)16:30 (所要時間:約10~15分),一日遊的旅客就得查清楚班表,若錯過的話可改花兩百日幣搭普通公車,或花半小時散步回去。當然也可搭計程車啦,套票內附五十元折價劵。我因為多留一天,後來是自己搭公車回去的,公車時刻表可以在下船處旁的柳川市觀光案內所(是真的觀光案內所!)詢問。

筑後散步觀光網站「お堀カフェ」http://www.crossroadfukuoka.jp/chikugo/ja/contents/yanagawa/

紅茶の店 River Flow:http://riverflow.wa-sanbon.com/
原本查資料時只有這家有網站,對於他的下午茶套餐是很心動的,看起來經濟實惠,餐點選項多,以及二樓有面河景觀坐位,也難怪這家生意比較好啦~

沖端商店会:http://yanagawacity.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