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流行漫畫線代主編AZONA

同步刊載於「生活SNAP」--設計SNAP特輯

--------------------------

時間:2009 • 12 • 21→2010 • 1 • 22
地點:阿根廷共和國

失憶卡000MB×記憶簿47KB
一切努力找回的記憶,存入這裡,終將慢慢變成回憶。

無意轉山,也不想尋找路的盡頭,只是想學黎耀輝和何寶榮,帶著瀑布的燈,夢想著瀑布,然後困在阿根廷......想不到F*^K居然成功被困住了。

---------------------------

《阿 根廷失憶卡》是一本結合了旅遊日誌和旅遊手冊的書,為「生活SNAP」週一專欄作家aPple即將於4月1日出版的作品。原本只有「失憶卡」的部份,後來又加上了可 拆式旅遊手冊「記憶簿」,根據aPple個人旅遊經驗撰寫,滿載阿根廷旅遊資訊,特殊裝幀將「記憶簿」完美內嵌在書封硬殼內側,設計成可和「失憶卡」合 一,也可獨立存在的旅遊手冊。

 

為什麼叫做失憶卡?因為aPple的記憶卡跟包包一起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被人搶啦!

失憶卡共有128MB,但最後書封上面只剩下000MB,僅存的回憶,aPple努力找了47KB回來,存在記憶簿裡,獻給讀者。

 

特殊裝幀到底是有多特殊?因為(寫作)時間有限,所以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進行。

 

 

因為是「失憶卡」,所以設計成記憶卡的樣子,硬殼不收邊裱外封,翻開後內裡裱厚紙版,挖空放置「記憶簿」,「失憶卡」本體則整本固定在封裡內側。書封記憶卡凹槽處打凹,右下角仿記憶卡截角。闔上書時為一完整厚實記憶卡外觀,翻開才會發現分為「失憶卡」和「記憶簿」兩部份。

 

那今天的主題是....(頁面往上捲看題目)

好吧其實我是來跟大家分享上面分解圖的製作過程的。因為書根本還沒做出來啊上面拍的那.是.什.麼!!

 

....... 是樣書來的,而且其實樣書也不是長上面那樣,一切都是我本人土法煉鋼煉出來的。這次跟aPple合作《阿根廷失憶卡》,我的願景就是要讓這本書兼具旅遊文 學價值、旅遊手冊功能以及兼具設計質感以及實用裝幀的外觀。為了達到這些目的,除了仰賴自寫自拍自畫自設記的作者aPple小姐本人的功力,另外就是要不 厭其煩地實際測試裝幀的可行性。

我們的印製三陽公司幫我們做來的是一本黑麻麻的樣書,而且沒有截角(囧)為了知道實際成書狀況,於是本人便土法煉鋼.....

把圖上變成圖下(茶)。

 

其實,所需道具只有:切割版(全開大小較好使用)、美工刀(要夠利)、尺(要夠寬、壓克力透明尺較安全,且要有金屬切割條)、蠻力(適中)

 

步驟如下:

用少許蠻力把「失憶卡」的右下角部份裁切掉。

 

用稍多的蠻力把封底的左下角部份割掉。

 

死命地使用蠻力把硬殼裱了大概一百層厚紙版的封殼右下角鋸掉。
(這張圖看不出來有用力,因為妹由啊!我在拍照耶怎麼用力)

 

然後接下來再進行一些比較精細的手工進行修邊整平,並把每一塊裱皮切割成正確大小貼上去。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我累了(淡淡)關於《阿根廷失憶卡》的其他幕後花絮,就靜待下回分解吧~

 

----------------------------------------

流行漫畫線生活SNAP大企畫!
2/28起每週一到週五,每日一發
不讀書的時候,讓我們學著好好生活!

 

特別篇:「設計SNAP」
本週「設計SNAP」由時報流行漫畫線代主編AZONA策劃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