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去曼谷要跨週末,這樣才好去逛恰圖洽。其實恰圖洽平日也是有開的,官網(www.jatujakplaza.com)上也寫了:
Open  Hours: 08:00 - 18:00 on weekends and Fridays (wholesale day). Plant shops are open Wednesdays and Thursdays too from 07:00 - 18:00.

查了很多網誌都說平日就有開,但似乎沒有人平日去過,我本來就不喜歡人擠人,也擔心金美會在鐵皮屋裡面缺氧,而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是周六中午,早上衝Jatujak是拼命了點,更何況要帶金美,根本不可能。既然周五就有開,那就周五去吧,反正是逆觀光行程。

jatujakmap.jpg

我們不但周五去恰圖洽,還中午以前就到了。馬上就了解為何大家都說週末去,因為大家出國逛市集,除了紀念品主要就是要買衣料品,買雕像植物或是家具的人畢竟還是比較少吧!而午前的洽圖恰真的看不到什麼衣料品攤位,就算有也是呈現剛從別的市集移過來,正在重新擺位設攤的狀態。他們還會把攤位堵起來,表示還沒開店不讓遊客進入。

本來想在Saphan Khwai站就下車,據說沿路有舊貨市集,一路逛到恰圖洽就會剛好進入2-6曼谷本土設計師區,但後來臨時還是決定終點站MO CHIT才下,因為覺得那樣離JJ MALL比較近,要是很熱可以直接逃進去吹冷氣。這算是失策了,因為周五中午gate3沒開,一直走到gate2才進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也沒開.所以沒拿地圖,不過因為本人方向感挺好的所以沒什麼迷路的問題。

話說回來,如果在人擠人的情況下,就很難辨別方向了,而且會心浮氣躁。

逆觀光曼谷.jpg


大部分店家沒有開,省得我眼花撩亂,最近的恰圖洽據說變得不好砍價了,我相中的第一家洋裝店就不給砍,背心長上衣一件120B,想兩件算200B被拒絕了,其實已經很便宜了,但第一家就殺失敗心情不好,沒有買就走了。跟著進貨中的車龍堵著晃了一大圈,找不到往JJ MALL的捷徑,太陽又開始變大了,於是就開始往鐵皮巷道裡面鑽(12-20區之間),可能因為人少通風,鐵皮巷道裡面反而涼快。此階段戰利品為椅套和輕薄的圍巾八條,椅套很隨便就買了,四個兩百,圍巾原價1040殺成970,本來拿950給他,他居然用哀求的請我給他20,感覺我們好壞心啊(掩面跑走)。

DSCN6488.JPG

市集裡面的廁所是要收錢的,衛生紙費用另計,門口有人看著,因為市場是半開狀態,有幾間廁所還鎖著沒開放。但地鐵(MRT Kamphaeng Phet)的廁所倒是開了,曼谷空鐵地鐵一般都是沒廁所的,週末限定開放。(其實他們人力還算充足,大眾運輸點應該要設公廁方便遊客,順便增加清潔工就業機會)廁所標示不是很明顯,不過遊客多了人龍應該就明顯了,另一個選擇就是去JJ MALL上,不過要穿過整個市集才能抵達。

廁所在MRT Kamphaeng Phetr出口安檢處旁
FRI-SUN 9:00-21:00

在地鐵上完廁所以後,決定再挑戰一次,順便往JJ MALL方向前進,至少那邊是確定每天營業。

此時快要一點,來設攤的人陸續變多了,但是衣料品大部分都還是不給買,其中一家沒堵好我跑進去挑,老闆還過來把我請出去說他四點才開,真令人傷心。後來逛到一間鞋店,老闆笑嘻嘻的坐在門口,我挑的時候他在旁邊會用中英文說漂亮、很便宜,也會幫忙挑,讓你試穿。原來他有親戚是客家人來的,但是拍照的時候並沒有拍到老闆......因為他跑去換錢找零了,買了兩雙共花300b。(在23-24區之間)

另外買了拼布大象杯墊,因為是拼布手工所以比較貴,一個要75b,第一次問時聽成一個35b,非常開心拿了全色系,算帳出來嚇一跳,重新挑剩三個,殺成一個60b,事後想想都殺價了幹麻不多買幾個......DSCN6489.JPG


中午金美說不想吃攤子所以去JJ MALL裡面吃了媽媽麵專賣的YUM SAAP,再回頭穿過洽圖恰去搭地鐵的時候想再努力買一下,但是店家都還是準備中,不然就是之前看到想買的T恤店準備好了,但是打算晚點再開,所以鐵捲門拉下來休息了,結果到最後......我居然一件衣服都沒買到!!其實如果撐到五六點,應該就有得買了,不過因為晚上約了做spa,所以不到四點我們就就揮揮手告別洽圖洽了~

nov.jpg

以上就是平日洽圖恰實況,供不想人擠人或者無法衝週末的旅客參考,但是我想星期一到四應該就會是...很清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