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展學長回鄉時偶然發現的走唱樂團,鼓手是我直屬學弟昭信。

copyright (c) puncar

麵包車樂團簡介:
李建志 \ 團長貝斯大提琴胡琴口琴主唱和聲音控器材司機
王東昇 \ 木吉他貝斯主唱和聲行政財務
黃偉凱 \ 電吉他口技鋸琴主唱和聲團徽設計
謝銘祐 \ 木吉他木魚主唱和聲編寫和聲文案
任昭信 \ 打擊樂器鐵琴主唱和聲搬運拿啤酒


台灣的流行音樂, 幾乎沒有一張專輯是以中、老年人為市場標的的, 也就是說, 老年人除了聽聽自己年輕時的歌, 緬懷一下逝去的青春與肉體外, 在音樂這塊土地上, 幾乎吸收不到新的養分! 於是他們有了一個想法 : 開著一輛麵包車, 到長輩們常聚集的地方, 像廟口、活動中心、市集、公園、廣場、安養院等, 唱一些歌給他們聽。有老歌, 但有新的編排; 有新歌, 但不複雜, 語言豐富, 因為我們所謂的台灣民謠, 指的是從這塊土地生出來的歌都算。

許多人擔心著歌謠就要聽不見 了, 麵包車樂團不這樣認為, 文化想留下來, 自己會找出路, 這輛麵包車和麵包音樂人們, 只想快樂的唱歌, 大口喝酒, 大塊吃肉, 當他們在唱的時候, 看見台下的人也在跟著唱, 偶爾開心地笑了, 這樣就夠了。這一、二年來, 麵包車樂團在台南、高雄, 到過日月潭, 到過金山, 甚至在台東緊臨著太平洋唱著, 台下的人給了他們非常大的動力, 要他們繼續唱下去, 而結局會如何? 他們並沒那麼重視。

 

昭信跟我在南門國中的時候是同屆同學,當然那時候我們還不認識。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北區迎新,當時他燙了個阿福羅頭,我到場的時候所有人都拍我的肩說我學弟很讚,當然我後來知道他是因為自然捲很嚴重所以才乾脆燙成那樣的。我們隨便找話照所有學姊學弟的裝熟模式聊了一下,扯了一堆地緣關係,但他那天真正關心的話題是他剛買了一台拉風野狼擋車而且漆了囂張橘色花紋,對於台南的治安很是擔心。

這個騎著囂張橘色花紋擋車頂個阿福羅頭、臉看起來像比我老十歲的孩子,能不討打嗎?

但可能是他真的是個心地善良的純樸孩子吧!又或者他實在太常把人抓去阿魯巴大家都很害怕,那台橘色擋車一直到我畢業都還看他安然無恙的騎著。

我們這屆主辦的那場畢業暨送舊晚會上,他跟同班同學也接了其中一項表演,唱了幾首歌,他負責打鼓和吉他。我忘了他是不是某次跟人打賭之後剃了光頭,後來就一路光頭到我畢業。

大家看我寫了這麼多,就知道我跟我學弟...........實在很不熟。那是我第一次聽學弟表演,後來再聽就是線上的試聽了。

畢業後在bbs上碰過他一次,他問我考史研所的事情,真是嚇壞我了,更嚇壞我的是,他考上了。當研究生的好處是,有比較多鬆散的時間可以做音樂吧......於是他到現在還沒有畢業。

 

去年底我看到他們跨年在淡水的演出消息,打電話給昭信問地點。

「可是學姊,那是在私人的老人院演出耶!」

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他們真的是一個以服務老人、引導年輕人為目標的好樂團。而且歌都改編得很好聽喔!請點邊欄專輯試聽。

官方BLOG:http://tw.streetvoice.com/diary/user-article.asp?dn=115588

目前長駐台南room335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