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穿了新靴子,一腳套上駝色一腳套上米白色,在鞋店裡走來走去,拿不定主意要哪雙.

整間店滿場飛滔滔不絕講著自己開店誠信理念的老闆走到我身邊,"這用去漬油就可以清了"看我兩眼,”你拿不定要哪個顏色嗎?”他靠過來小聲說"我建議你拿深色,深色好清理,白色只有新的時候好看"

於是我回去套了兩腳駝色靴子,脫下來的舊靴子就歪在一旁.

娘說,那舊鞋請店家丟了吧.我穿著新靴搖來晃去,直到結帳娘跟老闆話家常,我還在回頭看我的舊鞋,一隻斜靠牆,一隻倒在地上,跟剛剛一樣.我走出鞋店,沒有再回頭看.

在下一個店家,我心裡還是一直想著我的舊鞋,我想起我買他的那天是跟小光一起去新光三越站前店我說我要買靴,我很久很久才買一次靴因為我對於鞋型鞋底顏色鞋跟樣式鞋管高度有一大堆堅持,這雙靴我一看到就很喜歡,鞋管很寬很好穿還可以反折變成短靴,霧面的皮有一種刷舊的感覺,楦頭看起來是收尖卻不會壓腳.這雙靴我穿了快四年,補了好幾次鞋底換了鞋跟直到他的皮開始斑剝我還拿黑筆塗妝...........

”跟你原來的鞋子超像的啊,簡直一模一樣,又便宜,你可以買兩雙”Nadia嚷嚷著.

不一樣啊,只有我知道不一樣嗎?從顏色、鞋寬、楦頭形狀到鞋跟,全都不一樣啊.

我的手翻著店家裡的衣服,試戴太陽眼鏡,可是什麼也看不清楚,胸口緊縮,我的舊靴一歪一倒的樣子一直浮現眼前.如果我當時在開車的話,大概就會像東尼滝谷他老婆一樣出車禍了.在快要窒息的當下我差點想回頭去把舊靴子帶回家,可是這樣一來就還是無法丟掉他,即使破破爛爛了還是會一直穿他.

所以就這樣吧,就這樣分手吧,我也不再跟你解釋什麼了,希望你來世也做一雙好靴子.

收工前一天下班前,我最後一次拿黑色奇異筆補我的舊鞋.(photo by 大頭 wz大貓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