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購物這件事情比Msn和facebook的制約度大多了。

不像大部分時候我登入Msn和facebook快速瀏覽一下我印象中該在那裡的人的更新狀態然後就置之不理(有些時候偶而忘記會變成長期的失憶,朋友就是這樣就算在list上也會失聯來的),當我開啟網路購物的頁面的時候,幾乎每一次,我都會不由自主地開始認真思量我可以買什麼,怎麼買才便宜,刷哪張卡,分幾期,怎麼收件好,超商取件?宅配(配家配公司?),就算最後我根本什麼都沒買,這些步驟卻還是什麼也不少地一一閃過我的腦海。而且現在逛實體店面的時候,手邊缺少電腦網路可以直接比價,導致我無法在實體店面好好買東西,因為我腦中已經切換成分期付款和滿五百免運費之類的購物模式。

我想,這麼強力的感受以及影響,應該就是愛了吧?(握拳)

可是我再怎麼常用網路購物,在一些微妙的時刻卻還是會不知所措。

例如,我的信用卡帳單上面列了過多分期付款的項目導致我稿不清楚那項是哪項。例如在y拍上面選擇馬上購買以後,每個賣家使用的填寫詳細購買內容的界面不太一樣,所以每次都要重新摸索。如果不是買網路購物的快速到貨,東西送來的時候因為已經又買了很多別的東西所以都忘記自己買了什麼。或者選擇了超商取貨卻一直沒時間去拿,在快要被退貨之前才匆匆跑去,一樣也是打開來才想起來自己有買這樣東西。

這麼說我是在後悔自己亂花錢嗎?

真的也是並沒有(菸)。

而且目前使用網路購物的情形真的一點減緩的趨勢也沒有,トーニ滝谷他老婆瘋狂購物回家以後大嘆一口氣往床上一倒的畫面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每一次我都忍不住輕輕嘆一聲:「啊,真喜歡買東西啊。」

「啊,真喜歡買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