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如果把我MSN廢話的時間和逛網購的時間都拿來寫東西的話,我的網誌就不會這麼空了……

話說我去年開始就變成一個開冷氣會有嚴重罪惡感的人,我覺得這其實主要是因為我的冷氣機實.在.太.大.聲.了!!除了冷氣機本身很大聲之外,它換氣的時候還會很用力的嘔一下,震得整個鋁窗匡啷啷,聽起來不但費電又很破壞臭氧層,害我每次開冷氣的時候都覺得很對不起北極熊跟企鵝。而且這台直立式冷氣硬裝在窗戶上,導致我長達十幾年沒有辦法開窗戶。
 
更慘的是家姐,我們倆房間冷氣是同時裝的,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對二分離式,我們的遭遇大抵相同,唯一不同點在於──她房間冷氣開了也不會涼!!

 


ぞら:喵喵喵 喵嗚。(譯:這冷氣到底有沒有開啊?)
而且是對著我畫的油畫和小時候我跟我姐的合照抱怨。

 

我常常想起我大三在外租屋的慘淡假讀書人生活。那時候四坪大的小套房雖然有扇窗,我還自己裝了紗窗並自己車了窗簾,但是風都被隔壁大樓擋住吹不進屋,隔壁大樓分租的男大生還會在陽台抽菸聊天或是跟把不到的妹講手機非常吵鬧……(離題)。雖然有冷氣孔但是沒有冷氣,雖然房東說想裝可以裝可是我哪有錢做那種闊事。總之我就靠著一台小電扇居然也撐過了台南炎熱的夏天。

講得好像很輕描淡寫,但是事實上大三下學期後半天氣愈來愈熱的時候,也正是我開始辦送舊+畢業典禮活動的時候,當時我負責的是影像資料處理呈現,跟現在工作差不多可是狀態更加消玲瓏。我的房間聚集了班上所有影像器材,數位相機、掃描器、DV等等,以及我為了剪片特別升級的電腦(想當年我真的覺得我的電腦很棒很感人啊~~雖然只有256m記憶體還硬拿來剪片囧,讓我不禁想到上次吾友阿鳥問我為什麼他的電腦那麼慢時,我告訴他「因為裝這台電腦的時候,這個世界還沒有這麼複雜......」)。

話說回來,當所有器材都起動運作,房間裡又擠了另一個剪片人員,再加上電腦龜速轉檔的時候,我的房間完全就不斷在冒煙的狀態。而那台跟ぞら差不多大的電扇,想當然爾是在吹我的主機而不是吹人,畢竟要是轉檔的時候當機……(遠目)。

說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是想鼓勵自己,不吹冷氣的生活是行得通的,我現在的電扇是當年的兩倍大啊!更何況只要冷氣拆掉,我的窗戶就可以打開,風就可以吹進來了,像是睡陽台的ぞら,我每次問她ぞら你熱不熱她都馬上撲倒地面說不熱,所以只要風吹得進來,然後唰地撲倒睡在地上的話應該就不會熱了吧!(握拳)

總之我想,短期之類我還是會努力繼續上班的……
クーラーのため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